新华网 > > 正文

6月24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6月25日 08:22:50 来源: 新华网

    习近平在视察驻晋部队某基地时强调

    全面提高遂行发射和试验任务能力

    为建设航天强国再立新功

    6月22日,正在山西省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驻晋部队某基地视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基地组建50周年致以热烈的祝贺,向老一辈创业者、广大基地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遂行发射和试验任务能力,为发展我国航天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仲夏时节,晋西北大地草木葱绿、生机盎然。上午9时许,习近平驱车来到基地军史馆。该基地创建于上世纪60年代,是我国首个自主设计建造的重点国防工程试验场,创造了一年组建、两年试验、首战告捷的优异成绩。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前,习近平不时停下脚步,了解基地建设发展历程和取得的重要成果。他指出,50年来,基地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出色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为提升我国战略能力和国防实力作出了突出贡献,党和人民感谢你们。

    武警部队1100余名官兵全力投入四川茂县山体高位垮塌救援

    记者从武警部队作战指挥中心获悉,受连日暴雨影响,24日6时许,四川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灾情发生后,武警部队共动用1155名兵力、195台(套)装备机械参与抢险救援行动。

    灾情发生后,武警部队迅速调集武警内卫、黄金、水电、交通部队等多支精锐救援力量,携带大型专业救援装备,赶赴现场展开救援工作。截至18时,武警四川总队和武警黄金三总队、水电三总队、交通一总队共835名兵力、156台(套)装备机械已到达现场,正在展开抢险救援行动。

     外交部:解决朝核问题需平衡解决各方合理关切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3日表示,中方始终认为,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本质是安全问题。解决半岛核问题必须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平衡解决各方合理关切。

    耿爽是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朝核问题的问题时做上述表示的。

    有记者问,据报道,朝鲜驻印度大使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称,如果朝鲜的要求得到满足,朝可在暂停核导试验方面进行谈判,朝方的一个关键要求就是美韩停止大规模联合军演。朝方愿在不设先决条件的前提下随时与美国进行对话。同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朝清楚需要做什么才能使美与其打交道,那就是无核化。中方对上述言论有何评论?

    “我注意到有关表态。”耿爽说,一段时间以来,中方提出了“双轨并行”思路和“双暂停”倡议,以及加强防扩散力度和劝和促谈力度的“双加强”建议。

    “我们高兴地看到,中方的上述思路、倡议和建议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支持和响应。”他说。

    耿爽表示,中方欢迎并鼓励所有有助于缓和紧张和对立、增进沟通和互信,有助于早日重启对话、从根本上解决半岛核问题的思路和建议。

     让和平友谊之声传得更远——随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访问侧记

    在人民海军成立68周年之日,由长春舰、荆州舰、巢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于4月23日从上海黄浦江畔启航,承载着使命和嘱托,驶出国门,挺进深蓝,赴亚洲、欧洲、非洲和大洋洲20多个国家进行友好访问。

    60多个日日夜夜,这支队伍劈波斩浪。海天间,处处彰显大国形象,时时播洒着和平与友谊之花。目前,编队已到访9个国家,所到之处受到当地社会各界和华侨华人的广泛赞誉。

     国歌立法:以“最正确的姿势”对待国家第一声音

    继国旗法、国徽法之后,国歌法也加快了立法脚步。昨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草案)》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对国歌奏唱、播放、使用等方方面面进行监督管理,再一次点燃了人们对于这段熟悉旋律的热情。

    在四年一度的奥运会上,每个奥运健儿的终极梦想,就是让国歌奏响赛场的每一个角落。从激烈的体育竞技到静谧的边关哨所,从偌大的天安门广场到蜂拥的国际外交会场,这一分钟不到的旋律,总是让无数中华儿女潸然泪下、百听不厌。

      叙利亚德拉市连遭火箭弹袭击20多人死伤

    据叙利亚通讯社23日报道,叙利亚南部德拉市连续两天遭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发射的火箭弹袭击,造成6人死亡、18人受伤。

    报道说,武装分子当天向德拉市一居民区发射30多枚火箭弹,导致2人死亡和包括两名儿童在内的9人受伤,多处民居着火。前一天,德拉市一所医院和郊区遭数十枚火箭弹袭击,造成4人死亡、9人受伤。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39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