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我军新体制下首届军委军事训练监察员队伍即将上岗

2017年06月24日 09:00:56 来源: 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军新体制下首届军委军事训练监察员队伍日前组建并完成集训,即将成立多个“军委军事训练监察组”,代表军委对全军战略战役集训、战区联合训练、部队重大演习等展开新一轮监察工作。

  6月中旬,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举办全军军事训练监察员集训,107名新聘军委军事训练监察员完成系统集训的加钢淬火。军委训练管理部监察局局长陈宏介绍,本届监察员覆盖军事、政工、后勤、装备、纪检、审计等领域。

  陈宏:过去单纯都是一些军事干部,把训练监察不仅仅看成是军事训练领域本身的事情,要跳出来,从更高的层次,更广阔的领域,来监察我们的军事训练。

  据了解,2014年1月,经中央军委批准,全军建立军事训练监察制度,2016年1月,成立军事训练监察专职机构,原沈阳军区副参谋长孙福林作为监察员,连续三年参与军事训练监察工作,他说,训练监察制度实施以来,全军一共指出了虚假浮夸、任务落实不力、违反训练法规、作风不实等19个方面800多个问题。

  孙福林:离开练为看,不知道怎么训了;练为考,对抗演练甚至违背战术原则,违背战斗原则,现在部队训练当中这些问题,需要我们较起真儿来,为我们部队建设负责。

  来自海军某潜艇基地的教练舰长邢思胜说,担起军事训练监察员的神圣职责,要牢牢掌握监察的基本理论和程序方法,夯实监察能力基础。

  邢思胜:打铁还需自身硬,确确实实让部队看到,我们在训练监察工作过程中,是按照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相关原则来办事的。(记者邓曦光 吴旭)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260112120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