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俄关系紧张刺激军售?外媒:不会出现“疯抢”

2017年06月23日 19:58:3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路透社6月21日报道称,全世界军事冲突频发,威胁不断增加,这会继续支撑起武器需求,但美国、欧洲、俄罗斯和中东地区的业内及政府负责人士认为,军火订单近期不会猛增。

    巴黎航展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航展。据多位企业高管称,今年巴黎航展比往年都要忙碌。今年航展的亮点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战机做空中特技表演。

    但这些企业高管也警告称,对外军售需数年时间才能完成,北约各国政府须走冗长的预算及官僚程序,然后才能增加军事开支,以满足北约为成员国设定的军事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2%的目标。

    波音公司官员预计武器销售会稳步增长,但对“抢购”预期发出了警告,俄罗斯和美国近来关系持续吃紧,人们纷纷担心军备竞赛再起,但两国高官一致认为,不会出现“疯抢”以扩充武器装备的情况。

    莫斯科军火贸易部门高官德米特里·舒加耶夫在巴黎航展上对记者说,尽管西方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俄武器制造商在全球市场仍具竞争力,但军火贸易的周期性特点和预算吃紧抑制了全球军火销售大幅飙升的前景。

    舒加耶夫还对北约成员国是否会快速增加军事预算持怀疑态度,尽管北约各成员国承诺努力实现2%的军事开支占比目标。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39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