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福建漳浦边防开展海上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2017年06月23日 11:02:38 来源: 法制网

 

图为救援人员对伤者进行紧急救助

    6月22日上午,在福建漳浦县明达码头附近海域的一艘施工船上,一名船员在高空作业时突然不慎摔下甲板,船上几名船员听到响声后马上喊道“快救人!有人从高处掉下来了,大家快来救人!”该船船长立即向驻地福建边防总队漳浦边防大队岱仔边防派出所报警寻求救援,同时组织船上人员立即进行施救。

    “一组,一组,迅速带上救援装备前往救援!”接到报警后,该所迅速启动海上应急处置预案,并按照预案通知各涉海职能部门开展紧急联动。一阵阵救援指令从指挥员的对讲机中传出。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小组火速赶往事发海域开展救援行动。

    10分钟后,救援人员乘坐救援船赶到事发海域。抵达现场后,救援人员立即对受伤船员进行止血、封闭伤口、临时固定等初步治疗,并用担架迅速将伤者转移到海事船上,紧急送上已在码头等待接应的救护车。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春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39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