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6月2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6月23日 07:30:4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107名军事训练专家获聘首届军委军事训练监察员 代表军委对全军军事训练实施动态监察

    全军军事训练监察员集训日前结束,107名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的军事训练专家,被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聘为首届军委军事训练监察员,将代表军委对全军军事训练实施动态监察。

    这次聘任的107名监察员采取大单位遴选推荐、机关多部门审核、呈报军委审批的步骤组织遴选,都经过纪检部门和检察院的审核,覆盖军事、政工、后勤、装备、纪检、审计等各个领域,监察组名称统一为“军委军事训练监察组”。

    澳大利亚国防部宣布暂停对叙空袭

    澳大利亚国防部20日发表声明说,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将暂停对叙利亚的空袭行动。

    声明说,为了应对一系列潜在威胁,有必要定期对国防军部队进行保护审查。澳国防军将继续密切监测叙利亚空中局势,并将在适当时候恢复对叙空袭。

    据了解,目前,共有六架澳大利亚皇家空军飞机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执行空袭行动。尽管澳将暂停对叙空袭,但对伊拉克的空袭行动仍将继续。

    苏丹一军用直升机坠毁4名机组人员遇难

    苏丹军方发言人艾哈迈德·哈利法·沙米21日说,政府军一架军用直升机20日在该国北部坠毁,4名机组人员遇难。

    沙米对媒体透露,苏丹武装部队一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机20日从北方城镇栋古拉起飞,向南飞往德巴途中失去联系,后被地面搜寻人员证实已坠毁,4名机组人员遗体也被找到。

    沙米说,“当时该区域突遇恶劣天气”,但坠机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俄防长座机在波罗的海上空遇北约战机靠近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1日乘飞机前往濒临波罗的海的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主持俄国防部工作会议,途中一架北约国家的F-16战机企图靠近绍伊古的座机,但在护航的俄苏-27战机发出警告后,该北约战机飞离。

    据俄新社报道,事发时绍伊古的座机正飞行在波罗的海国际水域上空,有数架北约飞机在附近跟随,其中一架F-16战机随后开始接近俄防长座机。这时一架为绍伊古护航的苏-27战机立刻飞到俄防长座机与F-16战机之间,并亮出机翼下方挂载点上的武器,摇摆机身使机翼上下摆动以发出警告。此后,这架F-16战机退却并远离。

    日本自卫队战车训练时发生翻覆事故 致一人死亡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北海道的陆上自卫队一辆战车21日参加演训时意外翻覆,造成一名自卫队员死亡。

    据报道,根据日本陆上自卫队北部方面总监部的说法,当地时间21日上午9时20分左右,横跨北海道千岁市及外围地区的自卫队北海道大训练场发生战车翻覆事故。

    据介绍,发生事故的是一辆90式战车。事发时战车内有四名自卫队员,位于战车炮塔区的车长在翻覆时不幸被战车压住,虽然紧急送往医院急救,但还是在上午11时过后宣告不治。其他三名自卫队员没有受伤。

    朝鲜谴责美国对朝军事挑衅

    朝中社22日发表文章,谴责美军驱逐舰和战略轰炸机近日针对朝鲜半岛进行侦察和演习等活动,称此举是对朝鲜的军事挑衅,加剧了半岛紧张局势。

    文章说,20日,美国将部署在日本横须贺港的“马斯廷”号宙斯盾驱逐舰调至朝鲜东部海域进行侦察,侵犯了朝鲜海上专属经济区。与此同时,从关岛起飞的两架美“B-1B”战略轰炸机飞临韩国和朝鲜东部海域,进行针对朝主要目标的核弹投掷等演习。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38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