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部队移防 惠州政府处置74集团军8类“挠头事”

2017年06月22日 16:57:3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原标题:多支部队移防惠州 地方政府迅速处置74集团军8类“挠头事”

    新华社广州6月22日电(王洪山、周钰淞)“供水设施老化的问题由惠阳区政府负责,限期7月31日前完成。关于‘黑飞’擅入部队营区拍照的安全漏洞,请市公安局9月30日前拿出具体措施完成整改……”22日上午,由惠州市副市长刘小军带队的调研小组再次来到陆军第74集团军驻惠部队多个营区进行回访,部队在改革调整移防中出现的8类问题得到迅速处置。

    随着军队“脖子以下”改革拉开帷幕,6月以来,陆续有多支部队千里移防惠州,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具体的矛盾困难。为此,惠州市成立了由惠州军分区、市双拥办、民政局、公安局等有关职能部门及相关县区主要领导为成员的调研小组,挨个走访驻惠片部队,收集整理了营区土地确权和置换、重要军事设施划定、干部转业安置等8类38个矛盾问题。

    在此之前,19日下午,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副书记麦教猛等市县区领导来到第74集团军,与这个集团军召开以“携手促改革、同心谋发展”为主题的军地联席会。会上,惠州市采取“挂账销号”的方式,对8类问题全部划定责任单位和负责人,规定完成时限,切切实实把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当作分内事。

    惠州市这种主动靠前共促军民融合大发展的优良传统由来已久。近年来,惠州始终坚持做到“五不忘”——经济发展不忘国防建设、财政预算不忘国防投入、重大事项不忘国防工程、人才培养不忘部队官兵、表彰奖励不忘双拥工作,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也顺利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

    第74集团军党委书记刘洪军表示,下步,考虑到惠州所处珠三角地区的科技优势、发展优势,集团军将在信息技术、人才培养、服务保障等3方面有机融合上与惠州市加大合作,实现新的跨越。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38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