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以色列专家:欧洲恐袭增多与“伊斯兰国”在中东遇挫有关

2017年06月22日 19:53:0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耶路撒冷6月22日电(记者范小林)以色列著名智库、特拉维夫大学国家安全研究所中东问题专家什洛莫·布罗姆2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近期欧洲恐怖袭击事件的增多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中东地区接连失利有明显关联。

  布罗姆说,有两个原因可以说明这种关联。首先,目前前往中东加入“伊斯兰国”的所谓“圣战者”人数出现明显下降,并随着该极端组织在中东战事的接连失利,越来越多的所谓“圣战者”回流,一些人从中东返回欧洲国家;第二,随着控制势力范围越来越小,“伊斯兰国”开始在世界各地制造恐怖袭击,试图显示他们仍“有力地存在着”。

  布罗姆认为,这种恐怖袭击可能不会仅限于欧洲范围。对“伊斯兰国”来说,他们想“通过恐袭制造出一种其依然存在、强大和活跃并无法被摧毁的形象”。

  近期多起事件都是“伊斯兰国”在欧洲的拥趸由于被极端意识形态“洗脑”而发动的“独狼式”袭击。在布罗姆看来,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袭击者感到很难真正融入西方社会。欧洲国家在帮助移民融入当地社会方面面临不小的困难,这就导致边缘化人群更易受到极端主义思想影响。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38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