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黑户三十年 黑龙江伊春红光边防派出所官兵奔波帮解决

2017年06月22日 15:22:10 来源: 法制网

    多亏了咱民警高鹏!没有他,我这户口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办出来。6月20日,拿到户口本的那一刻,黑龙江嘉荫县红光乡红旗村的乔桂荣异常激动,她终于不再是“黑户”了。

    据黑龙江边防总队伊春边防支队红光边防派出所内勤民警高鹏介绍,乔桂荣今年76岁,三十年前从外省嫁到红旗村。期间,由于大意将户口本和身份证丢失,直到2012年才回原籍补办户口,但由于离开辖区太久,户口已被当地派出所注销。“以前没把户口本当回事,岁数大了用到户口本的地方多了才想起落户这事。”乔桂荣说,自己来来回回奔波了五年也没办成,所以只好向管户籍的民警高鹏求助。

    所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指派民警高鹏专门负责这件事。但事情的难度远远超出了高鹏的想象,由于时间久远,乔桂荣提供不了任何能证明其身份的证件,根本不符合落户条件。在高鹏的再三引导下,乔桂荣才翻出当年的结婚证,上面写有出生年月日。从这张结婚证入手,高鹏先后数十次往返民政部门、乡政府、村委会和群众家中核实情况,笔录做了厚厚一沓;前前后后给乔桂荣老家的户籍部门打了无数个电话,当地主管户籍部门的领导被高鹏乐于助人的精神感动,派人调查情况后出具了证明,这才凑齐了补录户口的全部材料。于是,高鹏又利用休息时间多次自费往返市、县两级户籍部门汇报情况、走审批程序,最终帮乔桂荣解决了户口问题。(冯知几 张杨)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38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