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吉林白山边防:边境旅游“110”为长白山之夏旅游保驾护航

2017年06月22日 10:29:32 来源: 法制网

    “没想到手机还能找回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6月17日,李女士到白山旅游,刚离开望天鹅景区不久,便发现手机丢失了。接到报警后,借助景区视频监控平台,十五道沟边防派出所官兵对手机进行定位追踪,及时找回了李女士的手机,前后不到半小时,而这仅仅是边防官兵帮助游客解决问题的一个缩影。

    为做好6月至9月期间的白山“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旅游高峰的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打造舒适、安宁的边境旅游城市。吉林省白山市素有“立体资源宝库”“长白林海”“人参之乡”美誉之称,平均日接待游客近6000人次。自5月以来,吉林边防总队白山边防支队充分结合社会辖区、旅游景点的实际情况,推出边境旅游“110”专项服务,实实在在地架设了一座官兵与游客的“连心桥”。

    这个支队结合往年工作经验,认真总结梳理游客在游玩期间可能会遇到的困难、问题和不便,专门成立了20支由军医、心理咨询师、派出所官兵组成的边境旅游“110”服务队,深入驻地旅游景区(点),开展险情救助、法制宣传、矛盾化解、维持秩序、扶老携幼等服务工作,并在一些临溪高坎、临崖陡坡、盘山阶梯等危险地段,设置警戒线和安全警告标志牌,有效防止游客失足落水。

    针对边境旅游城市外籍游客较多的实际情况,这个支队还在每个景区内设置了2至3个边境旅游“110”服务咨询台,每个咨询台至少配备一名部队翻译和3名官兵,随时随地为外籍游客提供各项服务和帮助。所属边防派出所还向游人印发中英双语的旅游服务卡,在各主要景点公布边防派出所报警电话,并24小时提供服务。此外,边境旅游“110”还重点加强与辖区内各大旅行社、宾馆酒店、旅游景点的联系沟通,建立警民联动报警机制,为中外游客提供更及时的帮助。

    据了解,自5月初设立边境旅游“110”以来,这个支队共发放服务卡25000余张,为游客提供寻人寻物、溺水求助、法律咨询等服务40余次,妥善处理矛盾纠纷8起,设置安全提醒标识30余处,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30000余元。(张磊 林俊辰)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38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