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泰安连”老兵重回部队激励后人投身改革强军实践

2017年06月21日 08:39: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6月21日电(高冰)“当年,连队比武训练闻名全军,靠的就是拼搏奋斗精神……”日前,在第81集团军某旅“泰安连”授称70周年之际,50多年来相继从这个连队退伍的82名老兵从全国各地20多个省市千里迢迢重返军营,讲历史、忆传统、话军魂,激励官兵积极投身改革强军实践。

    “泰安连”诞生于山东省寿光县,先后参加了山东敌后抗日、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战役战斗,尤其首破泰安城,创造了我军城市攻坚的典范,是我军历史上少有的连、排、班均获荣誉称号的连级单位。

    一日着戎装,终身怀军旅。此次,82名老兵精神抖擞,集体列队走进曾经奋斗和奉献过的地方,重温难忘军旅岁月。连队荣誉室里,60年代入伍的老兵沐溶看到连队在1964年大比武时荣获的夜间实弹射击战术合练第一名成绩时,忍不住热泪盈眶:“我一直以是‘泰安连’的兵为荣!”在观看官兵演示捕俘、格斗等特战课目时,连队第6任连长汪元宝更激动不已:“官兵士气高昂,还是当年那股劲!”

    铁打营盘流水兵,血脉赓续战斗魂。“老首长回部队,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指导员郝志伟表示,会接力传承好老兵们留下的优良传统,在部队调整改革中抓紧练兵备战,加快能力转型,为连队建设书写新篇章。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37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