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6月2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6月21日 07:07:3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加强集中统一领导加快形成全要素

    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于6月20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我们长期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重大成果,是从国家发展和安全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应对复杂安全威胁、赢得国家战略优势的重大举措。要加强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顶层设计,加强需求统合,统筹增量存量,同步推进体制和机制改革、体系和要素融合、制度和标准建设,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逐步构建军民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

    范长龙访问越南

    6月18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访问越南,在河内分别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国家主席陈大光、政府总理阮春福,与国防部长吴春历举行会谈。

    在会见会谈中,范长龙表示,中越是山水相连的邻邦、志同道合的伙伴,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在两党两国领导人的关心推动下,当前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中方愿与越方做好“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对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越两军关系,愿与越方加强合作,推动两军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中国空军将首次承办“国际军事比赛”两项赛事

    在“国际军事比赛-2017”框架下,中国空军将于7月29日至8月12日承办“航空飞镖”“空降排”两项赛事,并将派出小分队出国参加其他项目比赛,目前国内参赛部队正陆续进驻有关机场展开训练。

    中国空军首次承办国际军事比赛,将进一步深化促进中国与有关国家军事交流合作。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20日表示,空军在强军目标引领下砥砺奋进,正全面推进转型建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战略空军,需要牢固树立国际视野,加强国际军事交流,学习借鉴外军有益经验,提升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增强中国空军在更加广阔的空间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阿塞拜疆举行大规模军演

    巴库消息:阿塞拜疆国防部19日宣布,该国武装部队当天开始在国内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以检验部队的防御作战能力。

    阿国防部发表声明说,这次军演将动用2.3万名士兵、120辆坦克和装甲车、30架战斗机以及新型电子战设备和无人机等军事装备。国防部表示,本次军演旨在检验阿军队在战争中的组织、动员和战斗能力。但没有透露演习的具体地点以及结束日期。

    北约多国作战营在拉脱维亚部署完毕

    拉脱维亚19日在阿达日军事基地为北约多国作战营举行欢迎仪式,标志着北约多国作战营在拉脱维亚部署完毕。

    拉脱维亚总统韦约尼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等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韦约尼斯说,拉脱维亚自2004年加入北约后一直致力于提高本国的国防能力,但近年来世界局势不稳定,因此北约决定在包括拉脱维亚在内的中东欧4国扩大其军事存在。

    美菲两国海军在菲中部举行反海盗演习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19日宣布,美菲两国海军当天起在菲中部宿务省附近海域开展为期一周的联合海上演习,以增强两国海军打击海盗和海上走私的协同能力。

    美国驻菲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本次演习聚焦两国共同的海上安全关切,包括打击海盗和海上走私、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准备等问题,通过增强演习训练的复杂性和多样性,来提高两国海军协同行动能力。

    印尼、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启动联合海上巡逻

    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菲律宾19日在印尼北加里曼丹省首府打拉根附近海域启动联合海上巡逻,以强化合作打击区域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的能力。

    据印尼媒体报道,启动仪式在打拉根军事基地的印尼军舰上举行,新加坡和文莱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37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