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6月18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6月19日 07:20:1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军营理论热点怎么看·2017》印发全军

    经军委领导批准,《军营理论热点怎么看·2017》日前印发全军。

    为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不断引向深入,大力营造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思想理论氛围,帮助官兵进一步打牢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思想政治基础,凝聚拥护改革、支持改革、落实改革的意志力量,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组织撰写了通俗理论读物——《军营理论热点怎么看·2017》。​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启航赴俄罗斯参加中俄海上联演

    6月18日,由导弹驱逐舰长沙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从三亚起航,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加里宁格勒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第一阶段行动。​

    全军被装信息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6月初,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组织研发的全军被装信息服务平台,通过军事综合信息网正式上线试运行。该平台重点突出服务、实用、互动和展示功能,有效搭建从官兵个人到被装业务部门,从基层部队到军委机关之间的网上信息沟通桥梁,为做好全军被装保障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驻阿富汗美军遭“友军”士兵袭击致8人受伤

    据《今日美国》消息,一位美国军方人士说,17日在阿富汗北部的巴尔赫省,在一次内部攻击事件中,一名阿富汗士兵向美军士兵开枪,袭击者已经死亡,至少7名美军士兵和1位阿富汗士兵受伤。

    驻阿富汗美军官方推特“Resolute Support”消息称,一名阿富汗士兵对美军开枪,造成7名美军士兵和1名阿富汗士兵受伤,袭击者已经被打死。美军中无人死亡。事件发生后,塔利班组织赞扬了此次袭击,但并未表示对此负责。

    马里安全局势持续恶化 中国蓝盔忠实履行使命

    当地时间6月15日,联马团东战区给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发来预警通告:恐怖组织正计划对加奥维和任务区展开大规模破坏袭击。接到通告后,中国维和警卫分队按照联马团东战区统一部署,迅速组织官兵在加奥地区进行武装巡逻。

    伊朗渔船遭沙特边防卫队开枪射击致1人死亡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伊朗内政部官员的话报道说,2艘伊朗渔船在波斯湾作业期间被大浪冲离航道,17日遭沙特边防卫队开枪射击,一名渔民中弹死亡。

    这名官员对媒体说,伊朗方面正在调查这2艘渔船是否因天气原因进入沙特领海。他指责沙特边防卫队射击伊朗渔船的行为违背人道主义原则。

    美军找到数具驱逐舰与货船相撞事故失踪者遗体

    美国海军称,被发现的遗体已被送到位于日本横须贺的美军医院接受身份确认。

    据当地媒体此前报道,美军已找到在此次事故中失踪的“菲茨杰拉德”号全部7名船员的遗体。美国海军在这份声明中并未透露已找到的遇难者遗体具体数字。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35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