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6月17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6月18日 07:50:10 来源: 新华网

    美国军舰与菲律宾货船相撞1人受伤7人失踪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17日凌晨在日本近海与一艘菲律宾籍货船相撞,现已造成美国军舰上1人受伤、7人失踪。

    报道说,事发后,日本海上保安厅派出搜救队伍,并与美军方面一起对此次撞船事故具体情况进行进一步确认。目前尚无菲律宾籍货船上人员受伤的消息,事发两艘船只暂无漏油情况以及沉船风险。

    俄国防部说“伊斯兰国”头目或已死于俄空袭

    俄罗斯国防部16日说,俄空天军5月28日空袭了叙利亚拉卡南郊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指挥部。“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可能在这次空袭中身亡。

    俄国防部说,“伊斯兰国”高级成员当时正在开会,讨论从拉卡撤离的路线。俄空袭共歼灭“伊斯兰国”军事委员会一些高级成员和约330名中层成员和武装分子。有消息说巴格达迪出席了当晚的会议并身亡,俄国防部正在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核实。

    美多款军机频发“缺氧”故障军方调查仍无头绪

    两个多月后,美国海军仍不知道其教练机和战斗机氧气系统严重故障的原因所在。

    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司令官保罗·格罗斯克莱格斯中将今天对议员们说:“我们在飞机氧气系统故障问题的诊断上进展不顺利。到目前为止,我们都没能发现任何明确的原因。”

    今年4月,美国海军暂时停飞了所有T-45教练机,因为数十名飞行教官拒绝飞行,称飞行员发生缺氧或氧气系统受污染引发的危险状况激增。

    日本欲招募海外机构搞军事研发

    关于从大学等公开招募可应用于防卫装备品的尖端研究、并支付研究委托费的《安全保障技术研究推进制度》,防卫装备厅已开始研究与国际制度接轨。设想是,将委托对象从目前的只限国内,扩大至海外的大学和企业。该制度被很多人批评是“用于军事研究”,作为科学家代表机构的日本学术会议3月发表声明指出:“从学术健康发展角度看,存在很多问题。”防卫装备厅的方针料想将会引起轩然大波。

    泰国抓获军方医院爆炸案嫌疑人

    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维·翁素万16日表示,军方已抓获涉嫌制造曼谷三军总医院爆炸案的嫌疑人瓦达那,但目前仍不清楚其作案动机。

    巴维说,目前军方仍在对其进行问话,瓦达那可能会有同伙。

    泰国警察总署副署长希瓦拉16日也表示,瓦达那涉嫌5起蓄谋杀人案,泰国刑事法庭已正式批捕瓦达那。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35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