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6月16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6月17日 07:45:23 来源: 新华网

    庆祝解放军进驻香港二十周年大会在香港举行

    20年风雨征程,20年春华秋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暨中央军委授予“香港驻军模范特战连”荣誉称号命名大会今天上午在驻香港部队昂船洲军营礼堂举行。

    昂船洲军营,红旗招展,军歌嘹亮。礼堂内,“贯彻‘一国两制’伟大方针,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大幅标语鲜艳夺目。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出席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大会上致辞。

    常万全会见首届中东欧国家高级防务官员研讨班代表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16日在京会见了首届中东欧国家高级防务官员研讨班代表。

    常万全说,习近平主席围绕发展中国-中东欧国家关系,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深化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打造了新引擎。中方愿与中东欧各国一道,共树“一带一路”建设典范,希望各方把中国-中东欧防务军事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许其亮会见巴基斯坦参联会主席

    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16日在京会见了巴基斯坦参联会主席祖拜尔。

    许其亮说,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好邻居、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两军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与巴方共同努力,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两军关系深化发展,为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宣部授予李浩“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近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李浩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李浩是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入伍37年来,他始终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改革强军事业,坚守对党的忠诚、对蓝天的热爱,自觉投身改革,服从组织安排,随部队多次转隶、无怨无悔。他48岁从“零”开始进入无人机全新领域,短短几年间就成长为部队首席无人机飞行员,圆满完成多次重大演训任务,为我军无人机新型作战力量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曾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并被表彰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

    “国际军事比赛——2017”外军代表团来华磋商比赛事宜并实地勘察赛场

    随着“国际军事比赛——2017”开幕日益临近,中方承办6项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推进。6月16日,确定来华参赛的外军代表团与中方就比赛规则修订、通信保障、武器装备运输投送、宣传文化工作等事宜展开进一步磋商,并分赴各比赛场地进行现场勘察。

    截至目前,包括中国在内,已有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安哥拉、埃及、南非、摩洛哥等10个国家代表团确认参加由中方承办的比赛。

    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帮助安徽金寨县梓树村产业脱贫

    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16日向安徽金寨县梓树村捐助扶贫资金,扶持当地农副特色产业生产,加快梓树村实现产业脱贫。

    安徽省金寨县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去年以来,按照军队参与打赢扶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机关组织相关所属院校全面启动扶贫工作。为做到精准扶贫,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机关深入金寨县梓树村进行多轮深入调研,在掌握村民致贫的主要原因后,本着“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的原则,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定点精准帮扶”主题,组织电子工程学院、南京政治学院和第二军医大学发挥自身优势,重点实施“四项工程”——以建强基层党组织为重点的党建工程、以医疗卫生扶持为重点的医疗工程、以提升教育理念和教学条件为重点的助学兴教工程、以生产销售特色农产品为重点的产业工程,展开精准扶贫。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34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