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华文化走进尼泊尔最高军事学府

2017年06月16日 12:59: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尼泊尔最高军事学府陆军指挥与参谋学院15日迎来“中华文化进军营”活动。

    陆军指挥与参谋学院校长德文德拉·巴哈杜尔、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武官刘晓光大校、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尹坤松、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胜利,及该参谋学院部分军官和家属参加了该活动。

    当日,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送来的红色中国灯笼、中国结挂满了学院礼堂各处,营造出欢乐的氛围;礼堂门口两条巨大的金色中国龙更是引得不少军官与其自拍合影。

    活动伊始,该参谋学院的中国学员王礼少校和汪坤少校从文化、历史、经济、军事及中尼关系等方面,以图片、文字和宣传片的形式,向来宾详细介绍了中国的基本情况。而后,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选送的歌舞表演令来宾近距离感受了中国艺术。

    德文德拉·巴哈杜尔还详细聆听中国茶艺各项流程的讲解。此外,来宾们还亲身体验中国书法、毽子、空竹;小朋友们则拿着中国京剧脸谱、风筝等物件兴奋地把玩。

    该参谋学院一位名叫塔帕的军官告诉记者,这个活动是他见过的中国元素最多的活动,“我们非常享受中国歌舞、中国艺术和中国美食”。

    尹坤松表示,中国文化走进尼泊尔高等军事院校,可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为中尼合作开拓更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中国、美国、韩国、孟加拉国、斯里兰卡等国家都派有学员在尼泊尔陆军指挥与参谋学院学习。(记者 张晨翼)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34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