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第五支驻利维和警察防暴队参加直升机战术联合训练

2017年06月15日 16:15:34 来源: 法制网

图为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进行“登机与下机”科目训练

    近日,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参加了由联利团防暴办组织的直升机战术联合训练。这是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首次参与直升机战术训练,也是继人群控制联合训练之后,中国与尼日利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开展的又一次联合训练。

    此次联合训练在联利团乌克兰飞行大队营区进行,由乌克兰飞行大队教官与联利团防暴办顾问、中国防暴队及尼日利亚防暴队共同参加。期间,重点学习了“乘机装备及着装要求”“米格-8直升机”结构与性能等内容,开展了“登机与下机”“机坪护卫”以及“直升机医疗救助”等战术科目联合训练。

    训练过程中,中国防暴队队员发扬维和“铁军”优良作风,克服天气炎热、环境陌生等不利因素,展现出中国维和警察的良好风貌。“虽然首次接触直升机战术科目,中国防暴队队员在训练中展现了良好的战术素养,可以看出他们是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善于学习的队伍。”乌克兰飞行大队机长伊利亚说。

    此次直升机战术联合训练任务,丰富了我驻利防暴队的技战术种类,提高了远距离行动能力,为在大选期间实施空中巡逻、快速机动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打好了基础。 (陶祖耀)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33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