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无锡联保中心180医院聘用人员野战救护挑大梁

2017年06月15日 09:15:04 来源: 解放军报

    “前线野战医疗队突遭‘敌’炮火袭击,人员装备伤亡损毁严重,请求火速增援!”接到命令后,一支训练有素的野战救护大队迅即前出展开救治。6月上旬,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第180医院组织卫勤保障演练考核,由该院聘用人员组成的野战救护“第二梯队”临危受命,表现不俗。

    随着实战化训练推向深入,该院党委决定成立一支由医院聘用人员组成的应急储备野战救护队伍,平时担负军地伤病员的医疗救治任务,战时作为卫勤保障的“第二梯队”。为此,他们组织聘用人员学习卫勤理论,练习野战救护技能,实现“人人懂卫勤、个个会战救”,打造机动卫勤保障力量建设新的“增长点”。

    记者了解到,该野战救护大队组建3年来,采取统一居住、军事化管理方式,不断强化军事体能、军事基础、应急抢救和战地救护等课目训练;按照野战医疗队编配规模,采取“岗位轮训、分组合训、活动锤炼”等形式,计划用3到5年时间将全院聘用人员陆续轮训一遍。

    基础体能天天训,战斗体能月月练,战救技能贯始终。走进该院卫勤训练基地,记者看到,野战救护大队队员们正在借助仿真模拟人,进行各类野战救护技能训练。据介绍,为提高复杂条件下的应急救治能力,该大队定期在陌生地域开展“练保障、练技能、练卫勤”实战化演训活动,利用参加跨区卫勤演练、收治大批量伤员等任务时机,让队员在近似战场的环境中锤炼野战救护技能。(戴晓芳、特约记者高洁)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33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