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湖南推进军民深度融合 一次性签约211亿元

2017年06月14日 16:55:3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6月14日电(记者史卫燕)湖南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会13日在长沙召开,相关国家部委、军工央企、高校、科研院所和国开行的负责人参加。湖南与各参会单位签约35个,其中产业项目21个、科研创新项目7个、军民融合“走出去”项目6个、金融合作项目1个,总投资达211亿元。

  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国家战略,既是军队和地方共同的职责使命,也是央企和地方加快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

  据介绍,湖南近年来军工产业规模快速增长,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产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湖南将立足区域定位,以建设长株潭衡“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长沙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为契机,以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等为军民融合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进一步推动军工企业融入地方经济圈、地方企业融入军工产业链,实现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深程度军地合作,更好促进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

  湖南将发挥产业基础扎实、创新实力较强、资源禀赋突出等优势,着力打造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和军民融合产业集聚区,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进一步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个作用,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措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引导企业加大科研投入、落实一批军民融合重大工程和项目,做好创新和开放两篇大文章。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32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