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媒称北约若军事介入乌东部战事或遭俄核武反击

2017年06月12日 17:52:4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英国《每日快报》网站5月30日报道称,俄罗斯导弹及炮兵部队司令米哈伊尔·马特维耶夫斯基将军称,莫斯科将对火箭炮系统进行升级换代。

    马特维耶夫斯基说:“今后将要完成为各导弹旅配装现代化的‘伊斯坎德尔’-M型导弹系统以及为火箭炮兵旅配装大口径‘龙卷风’-S型多管火箭系统的工作。”

    俄罗斯和北约业已十分紧张的关系进一步承压,原因是俄罗斯一位资深政客表示,如果北约或以美国为首的部队对克里米亚半岛或乌克兰东部地区采取军事行动的话,莫斯科可能使用核武器实施自卫。

    上述武器升级工作按计划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启动,预计将在2020年前完成。

    口径300毫米的“龙卷风”-S型远程多管火箭系统由斯普拉夫公司制造,射程为75英里,打击覆盖面积超过60公顷。(编译/王超)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30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