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报考军校对眼科有何要求?

2017年06月11日 09:55:01 来源: 解放军报

    小林老师:

    您好!

    我是部队的一名高级士官。今年孩子高考,我想让他报考军校。听说往年许多学生高考分数过了线,却由于身体条件不过关而被淘汰,其中绝大多数学生问题出在眼科方面。我的孩子眼睛也有一点小问题,特向您咨询一下,孩子报考军校对眼科有何具体要求?

    士官 老 李

    老李战友:

    你好!

    你所提到的问题是历年很多考生的困惑。其实,如果提前知道报考军校体检的规则,特别是眼科方面的要求,就可以提前做相应的准备。

    根据今年新发布施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规定,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9,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9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9,眼底检查正常,除指挥、装甲、测绘、雷达、水面舰艇、潜艇、潜水、空降、特种作战专业外,合格。

    根据《标准》规定,影响眼功能的眼睑、睑缘、结膜、泪器疾病,不合格。眼球突出,眼球震颤,眼肌疾病,运动障碍,显性斜视,不合格。15度以内的共同性内、外斜视,除指挥、装甲、测绘、水面舰艇、潜艇、潜水、空降、雷达专业外,合格。角膜、巩膜、虹膜睫状体疾病,瞳孔变形、运动障碍,不合格,但是不影响视功能的角膜云翳,角膜缘外非进行性翼状胬肉,除指挥专业外,合格。晶状体、玻璃体、脉络膜、视网膜、视神经疾病,青光眼,不合格,但是先天性少数散在的晶状体小混浊点,不影响视功能的,以及短小的玻璃体动脉残遗,少数丝、点状玻璃体混浊,无症状的,合格。色盲、色弱,不合格,能够识别红、绿、黄、蓝、紫各单色者,除指挥、水面舰艇、潜艇、空降、装甲、测绘、雷达专业外,合格。

    以上疾病有些是可以治愈的,建议考生体检之前尽早去专科医院检查治疗。

    另外,现在学生近视率比较高,以往也有不少考生,视力刚刚达标却因为精神紧张、用眼疲劳等因素而导致视力达不到标准被淘汰,希望考生注意健康用眼,适当调整心态,避免出现因视力疲劳、情绪紧张而引起的视力下降,从而造成体检视力不合格。(以上内容由信息工程大学王孝宇、武 佳整理)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62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