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巴基斯坦

2017年06月10日 19:00:1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当地时间6月10日上午,巴基斯坦卡拉奇港以特殊的礼节“喷水船”欢迎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到访。新华社记者许寿明 摄

    新华社巴基斯坦卡拉奇6月10日电(记者许寿明、季伟)执行远航访问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当地时间10日上午抵达本次出访的第7站——巴基斯坦卡拉奇,开始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10日上午,在巴海军舰艇引导下,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缓缓停靠卡拉奇港码头。巴海军驱逐舰支队支队长扎卡准将、潜艇部队司令萨曼德准将,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人华侨代表,巴海军官兵代表等200余人在码头迎接。

    在巴方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到访举行的欢迎仪式上,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沈浩海军少将表示,30年前中国海军第一次远航访问就来到了巴基斯坦,30年后的今天,我们再次来到巴基斯坦。通过此次访问,两国人民的了解和互信必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合作和友谊必将进一步增进,期待与巴海军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与交流,共同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为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当地时间10日下午,巴海军参谋长扎考拉上将登上长春舰参观。

    此访期间,中巴双方将开展互访拜会、海上联演、参观见学和专业交流等一系列友好活动。

当地时间6月10日上午,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巴基斯坦卡拉奇港时,受到中资机构员工的热烈欢迎。新华社记者许寿明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298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