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集训队举行实兵实装演练

2017年06月08日 10:27:57 来源: 国防部网

    6月5日至6日,代号为“维和砺剑-2017”的综合演练在位于河北廊坊的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举行。这是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集训队今年首次举行的维和能力实兵实装演练,也是2017年公安维和强化集训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维和砺剑-2017”充分设定维和任务区面临的现实安全威胁和复杂环境,依据联合国维和警察防暴队武力使用、平民保护等维和行动相关政策法规,开展了要人警卫、定点驻守、人群控制、与民事警察联合巡逻、定点查车抓捕等5个维和实战科目的演练。演练针对联合国任务区维和警察防暴队运行模式,由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模拟联合国任务区随机下达任务书,并在实战环境中设置各类突发情况,各级指挥员根据现场变化进行实案推演,在无预案想定情况下实施有效的临机处置。

    此次演练旨在应对不同任务区的形势任务变化,着力检验防暴队在执行维和任务中的政策运用、快速反应能力,为下一步海外维和行动积累实战经验,并为新的起点上推进常备维和警队能力建设提供参考依据。

    2015年9月,习主席出席第70届联合国大会时向世界宣布,我国将率先组建成建制常备维和警队。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2016年6月完成组建后,首批队员已于当年9月全员全优通过联合国甄选评估,列入了联合国维和能力待命机制最高部署等级。

    目前,第二批160余名队员正按照“高于一般防暴队、高于联合国基本要求、高于海外执勤一般需求、高于海外维和同行”的更高标准,在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强化集训。集训结合联合国赋予防暴队的新增职能和任务区严峻形势,加强遭遇战、运动战、防御战等战术战法研究实训,开展系统完整、独具特色的实兵实装模拟对抗演练,致力于树立维和警察防暴队甄选考核成绩的新标杆。据悉,此批队员将于7月初接受联合国的甄选考核,达到快速部署等级。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27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