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武警部队倾力打造“多能一体、有效维稳”强大力量体系 勇当维护社会稳定“压舱石”

2017年06月08日 11:19:4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张东波、赵彬)党的十八大以来,武警部队始终牢记习近平主席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的殷切嘱托,倾力打造“多能一体、有效维稳”强大力量体系,不断推进部队现代化建设跨越发展,圆满完成北京APEC会议、杭州G20峰会安保以及天津港爆炸、深圳光明新区滑坡等救援任务,勇当维护社会稳定“压舱石”。

  “养兵千日、用兵千日。”武警部队天天执勤、经常处突、时有反恐、常态维稳,每天都有数万名官兵奋战在3万多个不同岗位上。武警党委始终把坚定看齐追随、铸就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每年举办军师职领导干部理论轮训,扎实推进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培塑忠诚卫士文化体系,不断强化官兵忠诚意识和责任担当。

  为忠实履行使命,武警部队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始终聚焦练兵备战,以“卫士”系列演习、“魔鬼周”特战分队极限训练、“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巅峰”特勤分队尖子比武等实战化品牌为牵引,打造实战化军事训练体系,逐一规范战备、执勤、实战化训练等现实问题,突出落实质量指标,严格规范组训模式,建立军事训练监察制度,狠刹不实训风演风,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高度戒备态势。

  北京雁栖湖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武警官兵忠诚职守安保一线;大兴安岭深处,火魔肆虐,3000多名武警森林部队官兵迅速投入扑火战斗……一次次勇担急难险重任务,显示出武警部队倾力打造“多能一体、有效维稳”强大力量体系,全力干好维稳大事的坚定决心和崭新成就。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10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