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疆阿勒泰边防官兵救助野生黄羊幼崽

2017年05月28日 15:29:22 来源: 中新网

 

    图为25日,新疆阿勒泰边防警官哈斯特尔(左)与护边员阿达力(右)在巡逻中发现一只被遗弃的小黄羊,正在检查身上是否有伤口。王友波 摄

    “我们会尽心尽力地照顾小黄羊的,等到它长大一些,能够吃草了,我们就把它放回大自然!”新疆吉木乃县野生动物保护站干部哈尔肯这样说。

    25日,新疆阿勒泰边防派出所警官哈斯特尔在与护边员阿达力在巡边过程中,发现了一只刚出生不久的黄羊幼崽。发现时,小黄羊躲在铁丝网边上的一个草丛中,看上去四肢瘦弱,瑟瑟发抖,站稳都比较困难,派出所警官哈斯特尔立即将其带回进行救治。

    哈斯特尔说:“小黄羊带回来以后,我第一时间就与吉木乃县森林派出所、野生动物保护站相关人员进行联系,将其送到了野生动物保护站进行救助。”

    野生黄羊主要分布在中国新疆、西藏及中亚国家边境山区里。(王友波)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19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