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塔利班围攻阿富汗重镇:装甲车直冲地区长官官邸

2017年05月27日 19:57:3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路透社5月20日报道称,警方20日说,塔利班彻夜对阿富汗中东部城市加兹尼部分地区发动了3面进攻,在袭击过程中,武装分子驾驶一辆装满炸药的“悍马”闯进了地区长官官邸入口。

    塔利班加强了春季攻势,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正准备向特朗普总统提交未来在阿富汗驻军的建议。加兹尼位于连接首都喀布尔与南方城市坎大哈的公路沿线。

    在北方,塔利班加强了行动并把目标对准了昆都士,过去塔利班曾2次短暂占领这座城市。

    多年来塔利班在加兹尼省一直有很强的势力,但是省警察部门负责人阿米努拉·阿梅希勒说,这次从3个方向发动的彻夜袭击是塔利班叛乱分子发动的最激烈的行动。不过他表示,警方坚持住了。

    瓦加兹区警察局长哈希姆·兹瓦克在战斗中手部受伤。他在加兹尼的一家医院告诉记者:“他们付出了所有努力,但未能打败我们。”

    但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说,塔利班武装分子已经控制了瓦加兹区,其他地区的战斗还在继续。

    他说,安全部队有好几名成员死亡,许多车辆以及武器弹药被毁。

    省警察部门负责人则说,塔利班的伤亡更加严重,25人死亡,安全部队只有2人死亡。(编译/殷欣)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620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