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新导弹将列装太平洋舰队:曾在叙精确摧毁目标

2017年05月26日 20:44:0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5月25日发表题为《“口径”2018年将来到太平洋》的报道称,在2018年底前,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武器库将增加独一无二的海基“口径”巡航导弹。在此期间,太平洋舰队将获得首批海基巡航导弹运载工具,并将建设导弹基础设施。专家认为,最新式“口径”巡航导弹将大幅提高舰队能力。海基巡航导弹在叙利亚行动期间成功通过了战斗测试。配备半吨重弹头的导弹能够摧毁250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口径”巡航导弹的运载工具可以是舰船或潜艇。

    根据国家采购门户网站上公布的文件,2018年11月前,滨海边疆区将安装并运转“口径”的3F-04地面技术设备。设备和工程将花费俄国防部超过1.7亿卢布(1元人民币约合8.18卢布——本网注)。

    俄军事历史学家德米特里·博尔坚科夫表示,太平洋舰队目前没有能够使用“口径”巡航导弹的潜艇和舰船。但未来它们将陆续入列舰队。

    这名专家指出,“不排除最新式的885M型‘喀山’号潜艇将前往太平洋。‘伊尔库茨克’号潜艇也在路上——这是升级后的949AM型潜艇。它能够使用‘口径’和‘缟玛瑙’超音速导弹摧毁目标。太平洋舰队还可能增添971M型‘布拉茨克’号潜艇和‘萨马拉’号潜艇。此外,基洛级潜艇也将开始进入太平洋。正是基洛级潜艇成功向叙利亚的目标发射了‘口径’导弹”。

    博尔坚科夫指出,新式轻型导弹舰也可能充当巡航导弹的运载舰船。

    2015年10月7日,里海舰队的暴徒-M级轻型护卫舰使用“口径”导弹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叙利亚的阵地实施了打击。同年12月7日,“顿河畔罗斯托夫”号潜艇击中了叙利亚的目标。这是海基巡航导弹的首次水下作战齐射。导弹精准地摧毁了所有既定目标。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619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