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法航天合作联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

2017年05月26日 10:48:10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巴黎5月24日电 (记者张雪飞)中法航天合作联委会第十一次会议23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与会中法代表系统梳理了两国在地球科学、空间科学和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取得的进展,并就联合开展月球与火星探测、空间科技在气候变化研究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由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和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主席让-伊夫·勒加尔共同主持。双方签署了中法关于海洋卫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并重申分别在2018年和2021年发射中法海洋卫星和中法天文卫星的工程计划进度。

    据悉,本次联委会双方确定将共同牵头编制空间技术应用于全球气候变化研究发展的路线图。这既是航天领域落实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和《巴黎协定》成果的积极行动,也体现出两个负责任航天大国的国际担当。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19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