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反恐利器 新品速递

2017年05月26日 10:23:19 来源: 解放军报

    5月19日至21日,第七届国际警用装备及反恐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北京举行,集中展示了国内外警用器材、反恐技术领域最新装备,各种反恐防暴装备、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等广受关注。

    “中”而不庸用途广 履带式排爆机器人

    在中心展台,一架中型作战机器人颇为亮眼:最大行驶时速9千米,最大爬坡达45度、可拖曳200千克物体……LP1-5型履带式排爆机器人机械臂上装备的水炮可拆解易燃易爆品等,能够执行扫雷排障、警戒巡逻等任务。作为一款中等尺寸的机器人,它既具有大型机器人的拖曳和托举能力,又具有轻小型机器人的速度和爬坡能力。

    新型非致命武器 “虎鲨”智能电击防爆器

    我国自主研发的智能脉冲远距离电击防爆器,可实现远距离与近距离攻击两种模式。需要远程电击目标时,安装子弹,发射两根带有金属丝的针,通过电流导电,有效控制目标且不造成永久性损伤。目前产品已经进入教材撰写阶段,即将投入教学使用。

    单兵最佳“搭档” “紫燕”系列无人直升机

    作为小型无人机的领军企业,本届展会紫燕公司带来了多款小巧的单兵无人机。其中,“人小鬼大”的“渗透者”察打一体无人机,酷似一只放大版的“蚂蚱”,最大时速180千米, 自重不到25千克,拥有一定的隐身能力,可携带2枚火箭弹进行反恐打击。纯电动小型巡侦无人机“穿越者”,待机时长60分钟,负重7-8千克,相较油控无人机,更加平稳,操作简单易学,成像质量高。(孟岚 孙振飞)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19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