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四军医大学抓紧人才储备工作

2017年05月26日 16:07:40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四军医大学抓紧人才储备工作

    保留骨干为改革储能续航

    5月上旬的党课上,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呼吸内科著名专家金发光讲起了自己两次入伍、40年从医的经历。前不久,一位地方领导上门请他出任一所三甲医院的院长,被他婉言谢绝:“是军队培养了我,我要留下服务部队。”

    随着军队院校调整改革的深入推进,地方单位从低调“抛橄榄枝”到上门“招兵买马”,诱人的条件让一些“千里马”产生了思想波动。“人才流失会给单位建设造成釜底抽薪的危害。”感到强烈危机的该校党委认为,保人才就是保改革、保发展、保打赢。

    为此,该校派出9个调研组,瞄准院校改革和建设任务对人才队伍的需求,重点摸清各类人才底数和思想现状,制订《关于做好调整改革期间人才保留工作的意见》,创新和完善领军人才培养、人才梯队建设、科室主任管理和优秀人才激励四项机制,力求学科带头人、获国家或军队人才奖对象、军队科技领军人才等重点骨干人才不流失。

    政策是靶向,暖心靠细节。该校党委常委分头到挂钩单位现场督导,单位领导深入一线察实情,科室支部书记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帮助人才骨干消除思想顾虑。陈志南院士等一些专家教授纷纷与中青年骨干道心声、话发展。摸底期间,一名青年骨干离队想法坚决,校领导数次登门,拉家常、谈发展,终于让这名骨干回心转意。(王煜、檀琳)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19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