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湖北银行推出“军人贷”备受官兵青睐

2017年05月26日 08:17:58 来源: 解放军报

    5月初,湖北银行所属武汉市惠济路社区支行行长孙赢,将30万元贷款专程送到武汉联勤保障基地某部干部小钱手中。小钱告诉记者:“这笔贷款真是雪中送炭,不仅使家人重病得到及时救治,低利率也减少了我的负担。”据悉,这是湖北银行今年首推“军人贷”特色拥军服务以来办理的第100笔业务,优质的金融产品服务备受官兵青睐。

    受身份及工作性质所限,军人的融资渠道较窄,当面临家人生病、家属创业、购房购车时,如何筹措资金是个难题。伴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一些官兵在转业退役时选择了自主择业,更加渴望有面向军人群体设定的金融优惠政策,扶持大家顺利“转身”、再次“起航”。

    凭信用向银行贷款是现代社会融资通用方法,然而军人工作性质特殊,多数银行认为大规模无抵押放贷难以把握风险。“军人身份就是最过硬的‘信用证’!”湖北银行决策层经过认真研究,统一思想认识:企业拥军必须主动作为,支持强军更要敢为人先。经过多次走访调研后,他们创新推出了“军人贷”特色金融服务。

    据了解,与同业相比,“军人贷”具有五大优惠特点:一是费率低,普通信用类贷款月息一般为0.9%,“军人贷”月手续费仅为0.3%,一次性还息还能享受0.26%利率;二是期限长,其他信用贷款不超过3年,“军人贷”还款时间最长可达5年;三是额度大,贷款数额与现役军人衔职挂钩,最高可达50万元授信,上尉营职干部可贷款20万元;四是手续简,现役军人无需资产抵押和担保人,仅凭有效证件、收入证明和银行流水即可办理;五是放款快,3日内到账。

    截至目前,湖北银行已先后发放“军人贷”2500万元。(记者赖瑜鸿、特约记者王宇)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19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