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5月2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5月26日 07:23:3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查证驱离擅入我领海美舰等问题答记者问

    中国军舰对擅入中国领海的美舰进行识别查证、警告驱离

    任国强介绍,5月25日,美国“杜威”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海军“柳州”号导弹护卫舰、“泸州”号导弹护卫舰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外交部:尽最大努力争取被绑架中国公民早日获释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5日表示,中国政府将同巴基斯坦方面一道,继续尽最大努力,争取被绑架的两名中国公民早日安全获释。

    当地时间24日下午,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遭武装分子绑架。

    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海外中国公民安全,谴责一切形式的人员绑架行为。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驻巴基斯坦使馆、驻卡拉奇总领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与巴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巴有关部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解救中方被绑架人员,并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巴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

    为了和平,永远铭记——联合国向中国维和军人在内的殉职维和人员追授勋章

    5月29日是联合国国际维和人员日。24日,联合国总部举行隆重纪念仪式,缅怀为和平献身的维和人员,并向包括申亮亮、李磊、杨树朋3位牺牲的中国维和军人在内的殉职维和人员追授达格·哈马舍尔德勋章。

    朝鲜称韩国有关不明飞行器言论纯属无稽之谈

    据朝中社25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认为韩国军方近日所谓“不明飞行器南下”言论纯属无稽之谈。

    该发言人说,韩国军方近日把江原道铁原最前线地区上空飞过的鸟群说成是发现“不明飞行器越过军事分界线南下”,并向朝鲜方向进行警告广播、发射450余发机关枪子弹。

    发言人说,军事分界线一带是朝韩双方大批武装力量长期对峙的敏感地区,在这一带很小的意外失误或动机不纯的言行都很容易发展成灾难性的军事冲突。朝鲜军队将密切关注韩军动向。

    叙政府军近期击毙多名“伊斯兰国”指挥官

    叙利亚军方24日说,叙政府军近期在北部阿勒颇省东部地区的军事行动中击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多名指挥官。

    叙军方对媒体说,政府军在阿勒颇省东部地区的军事行动中成功收复一座机场和许多村镇,“伊斯兰国”大量武器装备和据点被摧毁。

    菲政府军警与反政府武装继续交战 杜特尔特说可能扩大戒严令范围

    菲律宾军警24日与“穆特组织”等反政府武装在棉兰老岛马拉维市的交战仍在继续,目前确认击毙13名“穆特组织”成员,另有7名军警死亡、33名军警受伤。菲总统杜特尔特表示,有可能扩大戒严令范围。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18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