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争戴董存瑞奖章 当好董存瑞传人

2017年05月25日 10:26:44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争戴董存瑞奖章 当好董存瑞传人 第78集团军某旅运用光荣传统激励官兵投身改革

    “永生的士兵,英雄的团队,战旗上不朽的名字董存瑞……”5月25日是董存瑞牺牲纪念日。纪念日前夕,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第78集团军某旅举办“讲活董存瑞故事、唱响董存瑞歌曲、争戴董存瑞奖章”活动,官兵齐声高唱旅歌《代代高呼董存瑞》。改革教育中,该旅注重用好董存瑞“完成党交给的艰巨任务最光荣”的革命精神,引导官兵拥护支持投身改革。

    该旅前身是一支诞生于陕甘宁边区的红军部队,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涌现出了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独闯敌群显神威的郅顺义等全国战斗英雄,部队历经10多次调整移防,全旅官兵始终做到党让干啥就干啥、党让去哪就去哪,出色完成实兵演习、抗洪抢险、扑火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绝对忠诚于党的铮铮誓言。

    部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展开后,部分官兵将面临两地分居、家属重新就业、子女异地入学等实际困难,如何确保全旅在改革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该旅党委在深入调查摸底、座谈交流后达成共识,要把董存瑞那种“绝对忠诚,完成党交给的艰巨任务最光荣”“敢打硬拼,天塌下来也要完成任务”的精神传承好,与教育活动、使命任务对接好,通过开展“我为改革作贡献、一切听从党安排”专题教育,引导官兵学习董存瑞,无论任务多艰巨、困难多艰苦,坚决完成好各项任务。

    心无旁骛干事业,凝神聚力谋打赢。今年,他们先后组织某新型火炮修理工、雷达操作手、汽车驾驶员等10余个技术专业的骨干集训,举办不同规模比武竞赛9次,17人在“争戴董存瑞奖章、当好董存瑞传人”活动中创破训练纪录。(刘立飞、特约记者向勇)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618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