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5月24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5月25日 07:20:45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习近平在视察海军机关时强调 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海军 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力量支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4日上午视察海军机关,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海军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海军全体指战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强调,海军是战略性军种,在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瞄准世界一流,锐意开拓进取,加快转型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海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力量支撑。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3日宣布,将英国恐怖威胁级别从目前的第二高等级“严重”级上调至“危急”。

    英国恐怖威胁级别共分五级,最高级别“危急”意味着恐怖袭击迫在眉睫。英国上一次将恐怖威胁级别调至“危急”还是十年前。

    韩国称可疑飞行物越境飞行遭警告射击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23日说,当地时间当天下午4时许,韩国军方监测到可疑不明飞行物出现在韩朝边界附近的江原道铁原地区上空,韩军进行了警告射击。

    联合参谋本部表示,不明飞行物跨越了韩朝军事分界线,韩方进行了广播警告,并向朝鲜一方发射了90余发子弹以示警告。

    科特迪瓦复员武装人员游行引发冲突多人死伤

    科特迪瓦内政与安全部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发布公告说,支持科总统瓦塔拉的原北方反对派武装成员当天在科中部重镇布瓦凯与治安部队发生冲突,至少4人在冲突中死亡,另有13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些已复员的原北方反对派武装成员自22日起封锁布瓦凯市区南部交通要道,导致当地政府部门停止办公。他们要求政府按照今年1月与叛乱军人达成的协议,也向他们发放津贴,并提出津贴金额为1800万西非法郎(约合2.86万美元)。

    印度空军一战斗机失联

    印度空军一架战斗机23日在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失联,机上两名飞行员失踪。

    印度空军一名高级军官说,这架苏-30战斗机当天上午从位于阿萨姆邦的空军基地起飞,机上载有两名飞行员,大约飞至距离提斯浦尔地区以北60公里处失联。目前,这架战斗机可能已坠毁,搜救工作已经展开。

    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收复摩苏尔西部一重要城镇

    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人民动员组织”23日发表声明说,该组织当天收复了位于摩苏尔西部、靠近伊叙边境的凯鲁万镇。

    声明说,“人民动员组织”22日晚发动夜间攻势,“战斗从晚上10时持续至(23日)早上5时,最终完全击溃‘伊斯兰国’武装残余分子”。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618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