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交接不忘困难“清单”

2017年05月24日 09:12:43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75集团军某旅在改革调整中解难帮困不断线 交接不忘困难“清单”

    士官小李因连队移防需解决孩子转学问题、宣传科梁干事父亲重病卧床需要人照顾……连日来,第75集团军某旅在转隶交接过程中,除了接收物资器材、武器装备、人员编制、营产营具等9类事项,还主动把转隶单位官兵的困难“清单”列入交接范围。

    该旅由多个单位整编而成,下属单位分布在3个省区,官兵面临的现实困难多。“解难帮困是党委的重要责任之一。组织转隶交接时,绝不能把官兵困难当包袱,要搞清底数、高效解难,增强官兵对新单位的认同感、归属感。”该旅广泛开展官兵思想疙瘩和现实困难大排查,为每个新转隶单位下发“官兵困难统计清单”,并将上报的官兵现实困难提交旅党委会研究解决,确保解难帮困不断线。

    目前,该旅确定需重点帮扶的困难官兵29人,涉及官兵身体病痛、家庭重大变故和涉法涉诉等方面。他们结合官兵实际,逐人“把脉开方”,科学制订措施,设立专项基金,对于解决周期长、难度大的困难,责任部门跟踪负责;对于急需解决的困难,他们立说立行、特事特办,在遵守政策规定基础上,开设“绿色通道”给予优先解决。

    前不久,战士小杨被诊断出腰椎崩裂,考虑到转隶交接期间人员必须保持在位,他提出推迟手术时间。旅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医院为他安排手术。小杨感动地说:“感谢旅党委关爱,我一定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投身新的工作岗位。”(马飞、陈亮)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7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