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上海召开

2017年05月23日 15:53:4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23日电(记者李国利、陈曦、刘雪)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23日在上海召开。年会以“定位,万物互联”为主题,分为开幕式、GNSS主管部门报告、特邀报告、分会交流、科学普及、展览展示等环节,全方位体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以及世界各大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发展成果等。国内外卫星导航系统主管部门领导、卫星导航领域院士和专家学者、卫星导航应用企业代表3000余人参加了年会。

    在未来3天时间里,年会计划召开卫星导航应用技术、导航与位置服务、卫星导航信号与信号处理、卫星轨道与钟差、精密定位技术、原子钟与时频技术、卫星导航增强技术、测试评估技术、用户终端技术等多个技术分会,分享全球先进理念和先进技术,激发技术创新。与会人员还将围绕北斗行业标配化使用、大众规模化应用、应用标准国际化、全球化应用,从政府政策、用户应用和产业研究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同期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应用与成果展,展出面积12000平方米,140余家国内外知名导航企业参展,是目前全球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卫星导航领域专业展览,全面展示了北斗系统在交通运输、海洋渔业、水文监测、气象预报、测绘地理信息、森林防火、通信时统、电力调度、救灾减灾、应急搜救等多个行业和大众消费领域的成功应用。

    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产值近年来持续增长,2016年底已达2100亿元人民币,北斗贡献率超过30%,已成为助推我国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

    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是国际三大卫星导航学术会议之一,自2010年以来相继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南京、西安、长沙成功举办七届。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15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