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火箭军装备研究院 军地协作攻关成常态

2017年05月23日 12:46:41 来源: 解放军报

    “这5处技术参数调整问题,还请你们军工部门在武器研发上予以助力”“放心,这个课题我们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5月15日,在火箭军装备研究院某研究室,12名来自军地双方的科研骨干集会于此,针对相关科研领域的技术运用拓展、改进评估等问题各抒己见,围绕提升武器装备实战能力集智攻关。

    他们结合专长精准建言,先后针对项目课题梳理出7个“金点子”。据该室领导介绍,这种协作攻关的课题交流会在全院已成常态。

    该院主动与地方高校、工业部门建立联系,开展课题协作,在发展战略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前瞻性技术研究、重大核心关键技术研究等方面,深化协同创新,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需求互补。

    同时,他们拓展深化军地融合育才机制,聘请50余名院士担任带教导师,加强与军地协作单位名学科、名专业、名专家的合作,安排科研人员深度介入新型武器研制生产、跟踪重大科研专项进展、参与保障重大军事活动,促进科研人员成长成才。(邢勇、王秦)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5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