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司训大队着眼新使命优化组训模式

2017年05月23日 10:40:12 来源: 解放军报

    近日,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司训大队编组10多个车队同步在盘山弯路、乡村窄路、施工路段等复杂道路展开训练。该大队把改革过渡期作为部队转型重塑关键期,着力解决制约组训能力提高的瓶颈问题。

    大队邀请院校专家和送训单位代表召开研讨会,围绕联勤保障部队军交运输新使命,集智攻关训练中存在的难题。经过会诊把脉,他们查找出驾驶员在复杂道路驾驶、紧急情况处置和汽车分队运输勤务技能掌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随后有针对性地优化组训模式,提升部队战斗力。

    该大队在教学中大胆改革创新。制订训练计划时,充分发挥营连作用,分阶段制订动态训练计划,逐人建立训练绩效档案;组织车队时,施行机动性、灵活性更强的小车队训练模式;根据学兵训练情况分层施训,并结合训练成绩动态调整轮换。前不久,大队组织阶段性训练考核,学兵优良率达到86%,训练效益明显提升。(张放、鄢小川)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5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