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利比里亚国防部副部长到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考察

2017年05月23日 10:03:27 来源: 法制网

图为利比里亚国防部副部长圣·杰罗姆·拉巴利观摩防暴队武器装备展示

    应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邀请,利比里亚国防部副部长圣·杰罗姆·拉巴利在中国驻利大使馆张敢武官的陪同下到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考察交流。

    期间,拉巴利副部长参观了训练场、八桂菜园、生态猪圈、队员宿舍、一级医院等场所,观摩了武器装备展示、远程视频诊疗系统使用以及综合勤务指挥平台运行,对中国防暴队整齐划一的营区、先进精良的装备、令行禁止的作风以及因地制宜的后勤建设赞叹不已,不时竖起大拇指,甚至对中国防暴队在异国他乡短时间内能取得如此大的成绩感到“不可思议”。

    座谈会上,拉巴利副部长表示,中国防暴队是他见过的“最正规、最专业、最整洁”的部队,印象十分深刻,感到非常震撼,一定要请国防部长、总参谋长等官员到中国防暴队参观学习,把先进的“中国模式”带回利比里亚武装部队,并请求中国防暴队将正规化建设、信息化指挥、精细化管理、生态化后勤保障的经验做法传播到利比里亚武装部队,让他的部队学习中国军人的行为作风和办事效率。

    陈利华政委代表防暴队热烈欢迎拉巴利副部长来访,简要介绍了部队的编制架构、担负职责以及抵达任务区以来执行维和任务的基本情况,希望将来能多与利国军方多交流、多走动,向利国军人学习当地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政策法规,共同讨论完善针对大选期间复杂形势或突发事件制定的各项预案,确保大选安全顺利举行,并表示中国防暴队愿意与利军分享部队管理建设的经验,在交流互动中共同进步共同提高,不断深化中利两国的传统友谊与合作关系。(邹薛峰)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春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4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