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5月2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5月23日 07:09:2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范长龙在驻湖北江苏上海部队和院校调研时强调 统筹推进改革任务和年度工作落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近日在驻湖北、江苏、上海部队和院校调研时强调,全军和武警部队要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决策指示,坚定自觉地维护核心、听从指挥,扎实推进改革任务,狠抓年度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阿将举办首届北斗合作论坛 北斗服务阿拉伯国家步入快车道

    记者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获悉,中阿将于5月24日在上海召开首届北斗合作论坛。

    论坛将以会议、展览、培训、交流等多种形式,聚集中阿卫星导航领域产学研用各个方面,酝酿形成北斗落地阿拉伯国家项目。

    特朗普表示美国愿帮助中东地区国家反恐

    正在沙特阿拉伯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说,美国愿意帮助中东地区国家打击恐怖主义,但希望这些国家不要依赖美国。他呼吁地区国家团结起来打击恐怖主义。

    特朗普当天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与50多个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领导人举行首脑会议。他在会上说,恐怖主义在全球范围内蔓延,中东地区是恐怖主义“重灾区”。他敦促中东地区国家立即行动起来积极主动迎战恐怖分子和暴力极端分子,为后代创造一个和平安宁的未来。

    韩美海军成立“联合作战总部”:紧急状况下商议出动航母

    据韩国海军和驻韩美国海军司令部21日消息,韩美海军今年1月在釜山海军作战司令部(下称海战司)成立“联合海洋作战总部”(CMOC),加强针对朝鲜威胁的韩美海军情报共享、联合作战及后勤援助,紧急时负责商议迅速出动航母、核潜艇等美海军战略武器。

    CMOC由韩国海军作战司令部准将级别的参谋长和美国第七舰队军官共同领导,平时由韩国海军准将指挥,总部设于海军作战司令部内,以后会搬到别处独立办公。

    阿尔及利亚一架军用直升机坠毁5人遇难

    据阿尔及利亚当地媒体21日报道,阿军方一架军用直升机当晚坠毁,机上5人遇难。

    据阿尔及利亚《白天报》网站报道,阿尔及利亚海军一架军用直升机在距离首都阿尔及尔以西100公里的蒂巴扎省执行任务时,因撞上高压电线杆失去控制坠毁。失事后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但机上5人已全部遇难。

    叙政府全面控制中部重镇霍姆斯市

    叙利亚官员21日说,随着最后一批反政府武装人员当天从中部重镇霍姆斯市完成撤离,叙政府重新全面控制这座城市。

    霍姆斯省省长塔拉勒·巴拉兹当天下午在撤离现场向媒体宣布,反政府武装已撤离在该省首府霍姆斯市的最后据点瓦伊尔区,叙利亚警察和政府机构将进驻这一地区,以尽快恢复当地秩序。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13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