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5月2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5月22日 07:20:07 来源: 新华网

    《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团以上领导干部使用)印发全军

    为帮助团以上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更好地夯实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政治根基,更好地武装头脑、加强修养、指导工作,经中央军委批准,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编印《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团以上领导干部使用),最近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印发全军团以上领导干部。​

    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将在上海召开

    记者21日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了解到,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将于23日至25日在上海召开。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冉承其介绍,本次年会以“定位,万物互联”为主题,将举办多场高端论坛、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和特色活动。其中,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和欧盟等的导航系统主管官员将介绍导航系统进展情况和计划,国际导航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将围绕关键技术、系统建设和社会应用进行主题报告交流。

    中国无人机亮相白俄罗斯军工展

    第八届白俄罗斯“米列克斯-2017”国际武器装备和军事技术展20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开幕。作为本届展会最大外国参展方之一,中国企业带来了“彩虹”、“翼龙”系列无人机等先进军工产品。

    北京市开展2017年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北京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日前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织开展了2017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来自全市35所高校的千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俄索契高级军事会议谋划未来战力布局

    为期4天的第九届俄高层将领和军工单位高管讨论会19日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落下帷幕。此次会议重点研讨制定2018年至2025年俄国家军备计划和俄军近期发展目标,其要点集中在如何在全局和重点领域更新部队装备,抵御外部军事威胁。

    美两艘航母6月将齐聚日本海

    日前驻韩美军有关人士透露,美国的核动力航母“里根”号和“卡尔·文森”号6月将齐聚日本海。在亚洲西太平洋的同一海域同时出现两艘航母是很罕见的。此举意在防备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和导弹试射,是在向朝鲜施压以遏制其实施军事挑衅。

    美国和沙特达成1100亿美元军售协议

    正在沙特阿拉伯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与沙特国王萨勒曼签署了价值高达1100亿美元的军售协议。白宫在此间发布的一份声明说,这一揽子军备和服务协议是为保护沙特和海湾地区的安全。一揽子协议也是为加强沙特在地区内展开反恐行动的能力,从而减轻美国的军事负担。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11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