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飞行员短缺困扰美国空军

2017年05月21日 13:14:19 来源: 参考消息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5月18日报道】据一位空军主要将领说,美国空军对飞行员短缺的担忧不仅局限于战斗机飞行员,而且还包括轰炸机飞行员。

    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司令罗宾·兰德上将17日说,他感到担心是因为美国空军飞行员来自同一个培训渠道——空军飞行学员训练计划。不过兰德上将说,飞行员短缺问题对于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来说更加尖锐,该司令部控制着空军的战斗机。全球打击司令部控制着轰炸机。

    退役空军上将、米切尔空军研究所主任、曾经担任F-15“鹰”式战斗机飞行员的戴维·德普图瓦17日告诉《简氏防务周刊》,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可能觉得飞行员短缺问题更加严重,因为空军中的“绝大多数”飞行员都在空军作战司令部。据空军说,截至3月31日,美国空军拥有12669名飞行员。

    来自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的发言人卡拉·潘佩说,全球打击司令部有648名飞行员。

    兰德上将说,已与空军有关方面的负责人讨论飞行员短缺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11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