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泄密军人曼宁提前获释:传奇故事将拍成纪录片

2017年05月19日 20:42:1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德新社5月17日报道称,美国一名军队发言人证实,因窃取有关伊拉克战争的机密文件并将之交给“维基揭秘”而被判刑的美国陆军士兵切尔西·曼宁已被释放。

    现年29岁的曼宁被判处35年有期徒刑,今年1月时任总统奥巴马离职前为她减刑,此前她一直在堪萨斯州莱文沃思堡的一所军队监狱内服刑。

    曼宁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泄露政府机密文件案件中的核心人物。

    作为一名2010年在伊拉克工作的美军士兵,曼宁窃取了成千上万份政府机密文件,并将之提供给维基揭秘网站。自2010年5月被逮捕以来,曼宁一直被监禁。

    美联社5月17日报道称,因向“维基揭秘”提供美国政府机密文件而被判有罪的变性军人切尔西·曼宁将参与一部有关她的纪录片的拍摄。

    就在曼宁被从堪萨斯州莱文沃思堡释放前,“脉动”电影公司在戛纳电影节上宣布了这部电影的拍摄计划。这部名为《XY切尔西》的电影将由英国电影制作人蒂姆·特拉弗斯·霍金斯执导,由《第四公民》的导演劳拉·珀特阿斯执行监制。

    霍金斯今天将在曼宁从监狱获释时前往拍摄。变性前名为布拉德利·曼宁的切尔西2013年被判定犯有20项罪行,其中包括6项违反《反间谍法》的行为。

    制片人们说,曼宁给了电影制作人“前所未有的机会”。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09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