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吉林白山边防开展“维护核心 听从指挥”主题教育

2017年05月19日 16:09:38 来源: 法制网

 

吉林白山边防开展“维护核心 听从指挥”主题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这是5月18日,吉林边防总队白山边防支队组织官兵在白山市七道江会议旧址开展“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中许下的铮铮誓言。

    为进一步推动“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强化官兵忠诚履职、听从指挥、爱岗敬业的奉献意识,在七道江会议旧址,这个支队组织官兵参观了七道江会议旧址纪念馆展厅,在解说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四保临江”战役中以劣势装备战胜了国民党优势装备、粉碎国民党反动派四次围剿的战斗历史,回顾了陈云、肖劲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在反帝、反封建斗争中,为挽救祖国、解救劳苦大众所作出的艰辛努力和伟大牺牲。一幅幅反映历史的怀旧照片、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珍贵史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无不深深地感染着每位官兵。生动详实地地再现了四保临江战役的场景,把每名官兵带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战场上。

    组织科干事高援褀介绍说:“这样的主题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我们了解了老一代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还给我们上了一堂教育课,深受启发,倍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我们作为新时期边防军人将继续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在传承红色基因中争当打赢尖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和服务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张磊)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春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08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