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上将称中国强军不是警报 但美军需更多舰队

2017年05月18日 17:11:54 来源: 环球网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16日报道称,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海军上将约翰·理查森16日称,在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当前寻求加强海军实力的背景下,美国海军要扩大舰船规模并加强海上实力,这样才能维持竞争力。

    理查森说:“经过几十年时间,我们当前又回到了海上竞争时代。”他还说,中国在努力让其军事影响力与该国经济影响力相匹配,但此举不应被视为一种警报。

    他在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说:“到某个节点你会转向海洋谋求发展并实现持续繁荣。”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下周公布2018财年预算。他此前承诺要把海军舰船数量从目前的272艘增至350艘。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杰夫·戴维斯15日表示,美国的“自由航行行动”不只是针对中国。“自由航行行动”是美国海军开展的巡逻活动,美国舰只会在巡逻期间进入其他国家提出领土声索、但美国称系公海的海域。

    戴维斯说,上个财年,美国在全世界22个不同国家的周边海域进行了此类海军巡逻行动。他说:“其中很多国家都是友邦和盟国。这种行动并不针对特定国家,也不针对特定海域。”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07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