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医院改善护理队伍结构

2017年05月18日 11:17:15 来源: 解放军报

    近日,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第105医院急诊科男护士瞿启龙在该院野战医疗队组织的“伤员搜救、分类、搬运”等战术动作、组训方法演练中,既当护士又当战士,担当起共同课目的帮教、示教任务。据了解,在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医院,一批像瞿启龙这样的男护士正成为护理岗位上的骨干,挑起特殊岗位的护理大梁。

    随着现代护理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男护士走上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医院护理岗位,对于改善护理队伍结构,提高护理水平发挥积极作用。第180医院目前配有男护士42名,主要分布在急诊室、手术室、重症监护室等部门,在急救危急重症病人、骨伤科病人护理方面具有优势。他们一般活跃在紧急、危重医疗处置一线,尤其是在参加重大演练任务时表现尤为突出。

    男护士走入“天使方阵”,让护理服务满足多元化需求,有利于保障效力提升。第175医院共有27名男护士,工作一丝不苟,多次受到上级表彰。麻醉科男主管护师许志发,先后16次参加、跟随医疗队保障队参与部队“跳伞、投弹、海训”等大项演训任务,在提供伴随保障方面贡献突出。

    今年4月,一名战士在对抗演练中不慎摔伤,造成左腿大动脉断裂,生命危在旦夕。由于基地医院距离演练的山区腹地有两小时车程,后送救治存在诸多未知因素,许志发立即协助手术组专家立足现有条件,在手术方舱内现场展开应急救治。清创、补液、手术、止血、缝合……80多分钟后,医护人员在野外条件下顺利完成手术,挽救了这名战士的生命。

    据悉,越来越多的男护士正在走向联勤部队医院医疗护理岗位,成为护理团队中的重要力量。(记者孙兴维、赖瑜鸿)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06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