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0年代中期 国际空间站“安乐死”

2017年05月17日 16:45:56 来源: 北京日报

    

    据美国宇航局前首席科学家艾伦·斯托凡透露,国际空间站的项目资金即将花光。国际空间站的个头有足球场那么大,因此美国宇航局的计划是让它坠入到太平洋中。

    斯托凡女士声称:“国际空间站的未来对于美国宇航局来说是个大问题。国际空间站的资金投入将截止到2024年,随后宇航局必须将资金投入到人类登陆火星的项目中。如果我们在2024年之后还继续投入资金,它将阻碍火星项目的进度,而且到2028年它的寿命也将走到尽头。”

    专家预测,南太平洋将成为它的降落地点,它也将为我们带来一场绚丽的火球盛宴。此后将有一个更具野心的国际空间站取代现在的空间站,作为前往火星的中转站。斯托凡说:“前往火星我们需要一个中转站,那意味着火星飞船的模块将在月球轨道附近进行组装。”(过客)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06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