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5月16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5月17日 07:23:5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进行第四次轮换

    5月16日,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190名官兵从大连启程,接替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继续执行维和任务。此次轮换共分两个批次进行,第二梯队计划于5月24日启程。

    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共计395人,包括警卫、工兵、医疗三支分队,其中79人曾参加过第三批赴马里维和任务。警卫分队170人和工兵分队155人以陆军第79集团军为主组建,医疗分队70人以原济南军区总医院为主抽组组建,维和任务期为12个月。第五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主要担负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安全保卫和任务区内道路桥梁、机场跑道、营房设施抢修,以及紧急抢救、外科治疗、后送伤员等任务。

    土耳其一空军基地发现藏有爆炸物原材料的车辆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一名空军基地警卫15日在一辆可疑车辆的排气管内发现硝酸铵等爆炸物原材料。

    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说,当天在土东南部迪亚巴克尔省的第八空军基地司令部,警卫对一辆准备进入基地的民用小型巴士进行检查时,在车辆的排气管中发现硝酸铵和钉子。当地警方称,硝酸铵是制造简易炸弹的重要材料,钉子则常被用来增加炸弹的杀伤力。

    国际联盟空袭叙一城市致40多名平民死亡

    叙利亚媒体“沙姆调频”15日报道说,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当天对叙东部代尔祖尔省一座城市实施空袭,导致40多名平民死亡。

    报道说,国际联盟当天空袭的是代尔祖尔省境内的布卡迈勒市,这座城市被“伊斯兰国”控制。

    另据媒体报道,最近以来,国际联盟多次在叙东北部地区实施空袭。本月10日和11日,国际联盟分别在代尔祖尔省和拉卡省实施空袭,共导致20多名平民死亡。

    美军“罗纳德·里根”号航母从驻日美军基地出港

    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军“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16日结束定期检修,驶离位于神奈川县的横须贺驻日美军基地,开始执行巡航任务。

    读卖新闻网站15日援引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的话称,“罗纳德·里根”号或将替换正在日本周边海域巡航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

    澳宣布890亿澳元海军造舰计划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16日发表声明说,澳大利亚政府将在未来几十年内投资890亿澳元(664亿美元)实施海军造舰计划。

    特恩布尔说:“这个造舰计划是‘2016国防白皮书’中打造具有现代化防御能力的国防计划之一,也是澳大利亚和平时期在国防和海军方面最大的投资,将使澳大利亚海军使用最前沿的技术。”

    联合国谴责朝鲜再次发射弹道导弹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及联合国安理会15日分别发表声明,谴责朝鲜日前再次发射弹道导弹,敦促其重返无核化道路。

    古特雷斯当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朝鲜这一举动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对地区和平与安全造成威胁。古特雷斯呼吁朝鲜确保全面遵守其国际义务,重返无核化道路。

    当天晚些时候,安理会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朝鲜4月底及日前的两次弹道导弹发射活动。声明说,安理会对朝鲜无视安理会决议、严重破坏稳定的举动表示极度关切。安理会表示,将全面执行安理会对朝鲜的一切措施,继续密切关注局势,并可能采取包括制裁在内的进一步措施。

    土耳其拒绝德国议员探视驻土德军

    土耳其15日拒绝德国议员代表团前往土境内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探视德国驻军。

    土耳其官方的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外交部消息说,土方认为德国议员团体前往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探望驻土德军“目前是不恰当的”。但土方没有就此做进一步说明。

    据媒体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15日在记者会上说,德国将继续与土方进行对话,但德国必须寻找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的替代方案,约旦将是候选项之一。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05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