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5月1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5月16日 07:20:1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结束访问马来西亚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圆满结束对马来西亚的友好访问,于15日离开槟城。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拜会了马军政领导,马政府官员和皇家海军将领出席了我编队甲板招待会。中马两国海军官兵开展了参观交流、足球友谊赛等活动。长春舰、荆州舰向当地华侨华人和马军官兵代表开放,吸引近3000人登舰参观。编队官兵代表应我领馆及华人社团联合邀请出席招待晚会。

    马来西亚是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出访的第三站。按照计划,编队将前往缅甸仰光进行友好访问。

    日本陆上自卫队一架侦察机在北海道失联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一架LR-2联络侦察机15日上午在北海道函馆机场附近失联,机上共有4人。

    据日本广播协会援引防卫省的消息,这架联络侦察机于当地时间15日11时20分左右从札幌丘珠机场起飞,11时48分左右在函馆机场附近失联。

    日本防卫省当天发表声明说,此次失联的是一架来自日本陆上自卫队北部地区航空队的LR-2联络侦察机,原定执行危重患者运送任务,计划在函馆机场降落后接到病人再返回札幌。

    冲绳知事:美军基地阻碍冲绳发展

    5月15日是冲绳回归日本本土45周年纪念日。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就此发表声明说,冲绳仍面临沉重负担,美军基地已成为阻碍冲绳发展的主要原因。

    翁长雄志在声明中说,回归日本本土后,冲绳依然为美军基地衍生的事故和环境问题等所困扰,美军基地集中在冲绳已成为阻碍当地发展的主要原因。他说,冲绳民众曾期盼在回归本土后,美军基地带来的负担能大幅减轻,但至今现实仍很严峻。

    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国内集训记事

    按照轮换计划,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将从5月16日起,组织进行第四次轮换。

    自年初以来,由陆军第79集团军抽组的我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工兵分队,以及由原济南军区总医院为主组建的医疗分队,着眼使命任务狠抓临战训练,有效提升了部队履行和平使命的能力。

    为有效应对马里的复杂情况和环境,警卫和工兵分队在国内驻地按照1:1比例构筑全逼真模拟营区,同时固化人员编组、任务方向和行动流程,展开了针对性演练。

    俄战机两度逼退美侦察机:向美飞行员作出问候动作

    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福克斯新闻频道,俄罗斯一架苏-27战机于13日再次紧贴位于黑海上空的美国P-8A“海神”侦察机。

    事件发生在距克里米亚半岛160公里处,俄战机一度离美侦察机仅12米远。

    9日也曾上演过类似一幕,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双方的最近距离只有6米,当时,“海神”侦察机正在黑海的国际空域执行“既定任务”。俄国防部随后表示,俄南部军区防空值勤部队的苏-30战机升空系执行拦截空中目标的任务。

    日媒:美军全球鹰首次进驻东京

    据日本《读卖新闻》5月12日报道,美军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1日起在美空军横田基地(东京都福生市)进行临时部署。

    这是“全球鹰”无人机首次在首都圈部署,它将以该基地为据点,在东亚开展警戒监视活动。在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的背景下,美军的这次部署有何种意义?

    美军宣布,本月至10月的半年间,隶属于美国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5架“全球鹰”无人机,为了避免夏季台风等恶劣天气的影响,将临时部署在横田基地。目前3架已经抵达,另外2架也将陆续抵达。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05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