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在军营,有一种精气神叫做啦啦队

2017年05月15日 10:13:14 来源: 法制网

    原标题:不一样的战场 一样的激情 在军营,有一种精气神叫做啦啦队

图为“让我们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五月绿茵,激情无限。连日来,每到下午,深圳市银湖山边防训练基地里总是人声鼎沸,这是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和谐杯”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与其它足球赛不一样的是,别的比赛属于场上22个人,而这里的比赛却属于每一个人。这个支队将娱乐赛事当成放松身心、提神聚气之举,在系列赛事中设置与比赛同等重要的拉拉队比赛,要求全民参与,除了场上比赛,裁判员同时对每支拉拉队进行实时评分,此举有效的提升全民参与热情,处处展现凝神聚气争第一的鲜活局面。

    “一个人要喊出一个团的声音,一个连要有一个军的杀气!”反恐大队拉拉队队长、四级警士长王伟健将拉拉队员的“终极目标”概括为:“气吞万里如虎!”。盘点拉拉队,发现的是当代革命军人朝气蓬勃的无限生机。你以为拉拉队就只是扯开脖子死命喊吗?那都是上个世纪的事了。在现场,可以看到大喇叭喊话筒、横幅标语举大牌、敲锣打鼓吹军号,甚至连舞狮、军乐演奏都来用上了,而且通常是比赛未起、战鼓先擂,队员有休息、拉拉队无所息,场上激情90分钟、场下比拼5400秒,各种打气喝彩的词更是层出不穷、推陈出新,一支队伍的精气神可见一斑。(廖键)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春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04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