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德军校挂前总理纳粹军服照被批:部队丧失了标准

2017年05月15日 08:27:37 来源: 环球时报

    “施密特的纳粹军装照必须撤下!”德国新闻电视台14日报道称,因近期“假冒叙利亚难民军官为极右翼分子”等丑闻被爆出,德国国防部正对联邦国防军内所有建筑进行大搜查。结果发现,汉堡联邦国防军大学学生宿舍墙上竟挂着前总理赫尔穆特·施密特的纳粹军服照。

    两周前,一名叫弗兰克的德国联邦国防军中尉被爆过着“双面生活”:两年来,他既在军营当兵,又在难民营假装叙利亚难民。随后,调查人员在其驻扎的法国阿尔萨斯伊尔基希军营内发现大量二战时期纳粹德军用品。国防军总监察长维克尔于本月5日下令,对全部兵营进行搜查,调查德军是否存在极右翼现象,如私藏纳粹时期物品。

    建于1972年的汉堡联邦国防军大学也叫“赫尔穆特·施密特大学”,以纪念2015年去世的德国前总理。调查人员发现,在学生宿舍走廊,挂着施密特当士兵时穿纳粹军服的照片。1937年,施密特曾被征入纳粹军队。“我对那场战争充满可怕的记忆,”施密特曾经说过,自己在1941年还参加入侵苏联的战役,当时他预言,希特勒要灭亡,希望战争早点结束。

    目前该校有2000多名学生。大学一名发言人说,国防部得知此事时,立即下令把这张照片从墙上取下。但德国《图片报》表示,学生对撤下照片的做法反应不一。校长塞德尔表示,学校疏忽了对学生的教育。学校将与学生进行座谈,以消除误解。

    许多政治家批评,这起事件是国防部的失误,“部长已经失去对部队的监督,部队丧失了标准。”社民党国防专家阿诺德对《焦点》周刊称,这种现象让人深感不安。

    前总理纳粹军服照片并不是此次大检查中唯一发现的问题。在德国南部多瑙艾辛根的军营内,调查人员在一间会议室发现纳粹德军物品被当做装饰物;在联邦国防军第292轻步兵营,会议室内也摆放着纳粹德军手枪,食堂门口则陈列着二战时期的德军钢盔等。

    而在“假冒难民”主角弗兰克的军营里,调查人员还发现,27岁的马克西米利安与4月底被拘的弗兰克、马提亚斯“出于极右翼思想”曾策划一起“严重危害国家的暴力行为”。三人本计划袭击政界和公众人士,目的是“阻止错误的外国人与难民政策”。名单上包括前联邦总统高克和司法部长马斯等 。

    此次军队大检查将于16日结束。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表示,从新兵到上将,全军官兵现在都必须全力支持这一调查,这事关德国联邦国防军的声誉及未来。【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6046091